北京大学医学部|体育馆

规章制度

篮球馆管理制度

为充分利用场馆资源,保证篮球馆的正常运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良好的运动秩序,特制定本制度:

一、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使用场地的过程中,都有保证规范使用、注意安全、保持清洁、爱护公共财产和维护各项活动秩序的权利和义务。

二、请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有效证件和预约凭条进馆锻炼。

三、自觉服从管理规定,爱护馆内公共设施和运动器械,未经同意不得随意搬移,如有人为损坏按价赔偿。

四、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和运动秩序,穿着软底运动鞋进入场地,不准穿高跟鞋或带有铁掌的鞋入场运动以免损坏场地。

五、不得有意拉拽篮网、篮圈,造成损坏须照价赔偿,造成伤害后果自负,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必要的教育和处罚。

六、严禁在场地内吸烟、吐痰、吃带有皮核的食物和乱吐口香糖;严禁将有机溶剂、油脂、酸碱等化学物品或易燃、易爆、易腐蚀、易污染等物品,以及打火机、火柴等易燃物带入场地。

七、妥善保管个人带入馆内的物品,以免发生遗失,如有丢失概不负责。

八、严禁触动消防、电器开关,违反规定造成的人身意外伤害后果自负。

九、为了您的健康和安全,请患有高血压、癫痫病、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者遵医嘱谨慎运动,醉酒人员禁止入馆,如因自身健康原因所造成的身体不适、意外伤害等,本馆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