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体育馆

场馆动态

学校活动

2021年医学部教职工篮球联赛

来源:北大医学部体育馆发布日期:2021-06-28 08:12:19

  


  告别了和煦的春风,迎来了如火的夏日骄阳。在这个激情四射的五月,2021年医学部教职工篮球联赛在篮球馆正式鸣笛开赛。此次比赛由医学部工会主办,医学部教职工篮球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医学部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的六支队伍参赛。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共进行5轮15场比赛,积分最多的两支队伍将分获冠亚军。


      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由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老师主持。首先,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老师致开幕辞。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本次比赛是医学部纪念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回顾历史,重视体育始终在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中占有重要地位。毛泽东同志在《体育之研究》即提出“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建国后又提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总方针,指导开展群众体育运动。此后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也非常重视体育工作,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又再次指出体育、美育在青年成长中的重要价值。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当增强体魄、健全人格,才能更好地履行育人责任。



  随后,医学人文学院体育学系党支部书记、医学部职工篮球协会会长周彤老师介绍了此次比赛的组织情况,并就赛程赛制和比赛规则中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最后,医学部研究生院陈菲老师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表示要秉承“团结奋进、健康进取”的精神,赛出风格和水平,为大家奉上精彩的比赛。


  开幕式结束后刘穗燕常务副主席为进行首轮比赛的球队开球,六支参赛队伍捉对厮杀、展开了激烈地角逐。经过一番鏖战,医学部机关“少年先锋”队、“不忘初心”队,产业“力挽筐篮”队分别战胜了对手,取得了首场胜利。





                                                                                                                                                                            医学部教职工篮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