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体育馆

场馆动态

学校活动

寒假已至,安全常在

来源:北大医学部体育馆发布日期:2022-01-11 15:58:07

为了配合学校维护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切实加强体育馆安全管理,体育馆管理团队于20211227日、202215日召开了假期安全工作会议并于2022111日进行了消防安全及急救应急演练,参与人员包括医学人文学院主管副院长、体育馆管理团队及各合作单位主要负责人。

安全会议由体育馆常务副馆长刘国兵主持,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岳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假期保障体育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请各合作单位汇报了各自单位目前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及工作困难并请与会人员进行了记录、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方案。随后,体育馆常务副馆长刘国兵要求各合作单位要提前做好假期工作人员的管理及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切实保障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及设施设备安全。周彤书记提出假期间有部分师生留校,要求各合作单位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师生提供暖心服务。王玫副馆长针对假期游泳馆换水情况进行了计划拟定及情况说明,要求游泳馆物业明确每日换水负责人,要按照计划进度进行还要做好应急情况的处理。会议最后由刘大川馆长进行总结,提出需要各部门提前制定出各类假期应急预案,要防患于未然,严格遵守工作程序,严控防疫问题,出现情况时需清楚处理程序及流程。

111日,在医学人文学院王岳副院长、韩巍副院长带领及刘国兵常务副馆长的组织下,体育馆在馆内进行了消防、急救应急演练并对馆内各区域再次进行了安全巡查,通过本次演练,使大家熟悉了处理流程并对一些违规区域进行了整改。演练后,韩巍副院长向大家传达了重视楼宇安全问题管理的精神,王岳副院长再次强调假期保障场馆安全的重要性,刘大川馆长最后再次提出要各单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运动环境。




供图/王玫

撰稿/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