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体育馆

场馆动态

学校活动

弘扬体育精神 北汽男排校园行

来源:北大医学部体育馆发布日期:2023-10-16 22:00:00

(活动合影)

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体育与健康系于10月16日邀请北汽男排走入医学部校园, 拓展教学形式,丰富教学课堂。

北京汽车男排建队于20世纪50年代,是中国一支老牌甲级队伍。北汽男排经历了艰苦的创业过程,在70年代恢复排球竞赛后,成绩直线上升,仅70-80年代就多次获得全运会和全国联赛冠军。几十年来,北汽男排为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人才,近期北汽男排荣获2022-2023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冠军、2023年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总决赛季军;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也有不少北汽排球人的身影。

医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新亮,副院长王岳,医学人文学院体育与健康系党支部书记周彤,木樨园体校党委副书记王璐,北京汽车男排领队曾春蕾参与本次活动。五点整,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开始,王岳副院长致辞,他指出排球一直是中国的名片之一,并祝愿在场的队员与同学可以打出排球的精神;王璐副书记祝愿北医学子与北汽男排运动员在各自的领域都取得优秀的成绩。

在场同学观看介绍视频)

接着,活动主持人向在场师生介绍北京汽车男排与到场队员,并播放相关介绍视频。

(北汽男排队员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经验与体悟)

      在分享环节,队员邓忻朋分享了北汽男排日常训练安排与国际比赛中他本人最喜欢的排球球员;队员谢林讲述他从四年级至今对于排球的感情变化,并分享避免伤病的建议;队员崔伯闻向大家讲述参与今年冠军赛时,队员们心理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赢下一场比赛的团队精神;最后,领队曾春蕾向大家分享她从运动员向领队转型时的心路历程。

(赠与签名球)

     分享环节结束后,北汽男排向到场师生赠与签名球。

(对练表演赛)

(排协代表向北汽男排队员赠送纪念品)

活动最后,沈静思与北医排协代表向北汽男排队员赠送纪念品,并对队员们带来的精彩分享与技术交流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更好地了解排球技术,感悟运动员精神,有利于今后更加深入地开展体质健康教育,引发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体育与健康系也将继续精心组织拓展学习活动,探索高质量体育教学方式。




图文:基础医学院周星语

编辑:王浩

审核:周彤、刘国兵